2010年初 陕西省高速公路ETC建设全面启动

2015-02-26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0年初,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下达了2010年ETC建设计划,年内将陆续在23个收费站点建设50余条ETC车道,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和水平将显著提高。
    陕西省高速公路“三秦通”非现金收费包括停车收费(MTC)和不停车自动收费(ETC)两种形式。2009年陕西省高速公路非现金收费(MTC)系统全面建设完成,全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车道均可进行“三秦通卡”非现金缴费,2009年全年非现金收费金额2800万元,日消费突破20万元。新机场高速公路ETC试点取得成功,系统运行稳定可靠。
    2010年西安周边ETC车道密度将进一步加大,渭南、宝鸡、商洛、安康、汉中、延安、榆林等地市主要出入口都将布设ETC车道。西高新、曲江、香王、六村堡、机场西、宝鸡、汉中和延安南8个收费站计划于2010年4月底前完成ETC车道建设,其它已通车路段站点于2010年7月底前完成ETC车道建设,工程建设中的站点与工程同步建成。
    陕西省高速公路“三秦通”非现金收费取得了社会的认可,大大提升了服务水平和行业形象,为ETC的建设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了给社会提供优质的服务,一是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宣传,增加服务网点,扩大服务覆盖范围,方便车主;二是对工程质量和项目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严格遵守交通运输部《高速公路区域联网不停车收费示范工程暂行技术要求》和《陕西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技术要求》等相关规范。由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制定ETC关键设备兼容性测试要求,开展关键设备兼容性测试,确保ETC关键设备符合标准、各厂商设备互联互通以及ETC车道系统与联网收费系统互相兼容。

  非现金收费作为交通管理部门为道路使用者提供的一种缴费方式和服务手段,陕西省高速公路ETC建设全面启动是交通管理向服务型转变的重要体现,对于推进交通智能化建设,提升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通行效率,减缓收费站拥堵压力,进一步提高便民、利民服务能力,实现高速公路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将“三个服务”落实到实处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