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重庆市主城可就近自助同步路桥ETC年票信息

2016-06-16 沙坪坝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如果你的车辆升级了全国通用的ETC卡,是不是会遇到一个小麻烦,就是缴纳路桥年费刷了车辆交通信息卡,还需到高速公路ETC服务网点刷一次ETC卡也就是通渝卡,才能实现两张卡的信息同步。记者日前获悉,重庆市主城将就近在车管所、车辆检测站布局28个服务点安装自动终端同步设备,方便市民自助刷卡,实现两张卡的信息同步。
  记者在位于梨树湾的沙坪坝车管所看到,新安装的同步终端设备上,不停播放着操作流程演示视频,市民只需先点击一下“ETC年票同步”,再先后将车辆交通信息卡、通渝卡放置感应区,即可轻松完成两张卡的信息同步。正在办理ETC年票更新业务的市民何祖云按照操作提示,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操作流程,她高兴地说:“以前还要跑到ETC服务网点那里去刷,现在不用跑了,就直接在终端服务器上刷了,很方便。”
  据了解,此前如果升级办理了全国通用ETC卡的车主,在主城任何一个车管所、车辆检测站缴纳路桥年费时,刷了车辆交通信息卡后,还需要到高速公路ETC服务网点刷一次通渝卡,才能实现两张卡的信息关联,否则会出现多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的现象。为了避免市民多跑路,重庆市市政委道桥处,与市高速公路集团协商,决定在主城车管所、车辆检测站共布局了28个服务点。也就是说,今后只要有收取路桥年费的地方,都将陆续安装这种终端设备,方便市民自助刷卡,实现两张卡的信息同步。(记者 吴楠 文/图)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