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办ETC不用再排队 今起可网上自己安装

2015-10-16 重庆晨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5日起,重庆市民办理高速公路ETC业务,可不用去网点,直接在家上网申请办理、自行安装。15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从今日起,重庆范围内所有渝籍非营运客车,可通过重庆高速公路公众出行服务网(www.gs12122.com),在网上自助办理ETC业务。市民通过申请办理ETC,收到高速集团邮寄的OBU设备后,根据安装提醒自助完成安装。
  网上自助办理ETC业务,目前暂只支持重庆市范围内所有渝籍非营运客车(以用户提供的行驶证核验为准)
  进行网上自助办理ETC,有3点注意:
  1.年票车辆需要用户提供最近一次的年票缴费发票。
  2.在网上自助办理ETC时,用户填写信息需准确、真实。若办理时信息有误,首次进入高速公路ETC车道时将被拦截,并直接进入黑名单禁止使用ETC,涉嫌违法的将移交司法机关。
  3.网上办理ETC业务的OBU设备及预存通行费发票将连同设备本身一同寄出,用户需在申购OBU时确定发票开具对象(个人或单位)。
  五步就办好
  后台审核,待审核通过,工作人员直接将OBU设备与ETC国标卡邮寄至市民指定收货地址,运费无需市民承担。
  E用户进入重庆高速公路公众出行服务网,新用户完成注册。
  T市民收到OBU设备与国标卡后,参照说明书自行完成安装,并将ETC国标卡插入OBU中完成自激活,设备激活后便可直接通行ETC车道了。
  进入网购OBU功能,录入和完善个人及办理车辆的相关信息。
  在线完成支付(支持带银联标志的银行卡,用户无需承担手续费)。以一型车(小轿车)为例,至少需支付950元(含350元设备费和600元预存通行费)。
  需要注意的是,具有防拆卸设置的OBU,仅提供一次自激活功能。否则须前往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进行重置激活。
  记者 刘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