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为江西省ETC提质提速

2016-06-08 长江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记者从省高速集团获悉,江西省推出了全国首个高速ETC空中充值与车主服务云平台、全国首个高速公路货车称重ETC项目、赣通运政卡“两卡合一”建设项目。其中,高速公路货车称重ETC项目选择沪昆高速南昌西南收费站进行试点。
  可享受随时随地充值等便利服务
  近年来,江西省在加强ETC车道建设的同时,大力宣传推广赣通卡。目前,赣通卡用户累计突破120万,占全省汽车保有量的30%,实现主线收费站全覆盖。已建立覆盖全省市、县的全业务代理网点1000多个,顺利完成全国ETC联网。
  据介绍,ETC空中云服务除了能够满足ETC联云充值外,还可以为车主提供实时交通路况、交通违章查询与代缴、车险理赔、车友互动等多种与汽车生活相关的服务,极大地方便车主享受自驾生活。
  “走ETC车道,省时省钱更省心!”私家车车主文媛媛告诉记者。在江西,对ETC用户来说,不仅走ETC车道方便快捷,而且在服务上完全不受制于地域及充值网点等限制,可享受随时随地充值等便利服务。
  加紧赣通运政卡“两卡合一”研发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整车式称重货车ETC研究开创了全国ETC行业研发之先河,并选择沪昆高速南昌西南收费站、新余收费站进行试点。
  “‘货车ETC’的好处就是可以准确对货车进行称重,而且像客车通过ETC车道一样方便快捷。”省高速联网中心技术设备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车主可随时查询过站时的称重信息及所收金额,有效减少收费争议。下一步,江西将再增加2个收费站进行货车ETC试点,为建设无人值守收费站奠定基础。
  此外,江西省对550条车道进行整车式称重系统改造,并编制了《高速公路计重收费整车式称重系统技术规范》,填补了江西省高速公路计重收费地方标准的空白。当前,江西省正在加紧赣通运政卡“两卡合一”研发,将IC卡道路运输证与ETC赣通卡合二为一,为实现交通大数据服务奠定基础。
  黄金 记者 张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