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湖北车主可通过微信办理通衢卡

2016-05-23 楚天都市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自6月1日起,湖北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费将下调约10%,货车通衢卡用户在此基础上可再降10%。昨日,来自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的通报称,“湖北高速ETC”微信正式上线运行通衢卡在线审核系统,用户足不出户便能完成办卡审查。
  该系统包括“在线申报”和“进度查询”两个栏目。用户只需5步就能轻松完成资料审核:关注“湖北高速ETC”微信;进入“高速ETC”版块;点击进入“在线申报”,填报个人信息并提交;初审后便可等待人工复审,一旦审核成功,系统将生成一个预约码;用户凭该号码便能去银行直接办理通衢卡。
  我省通衢卡与车辆牌照绑定,实行一车一卡,不仅可在省内联网高速公路通行使用,还可在全国已联网的29个省份高速上通行使用。据悉,除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外,其它货车均可办理通衢卡,现阶段只对本省籍车辆办理。
  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相关人士称,通衢卡分储值卡和记账卡。储值卡内金额不足时,需充值;记账卡可直接绑定银行账户进行扣除。目前,在工行、农行、建行全省2045个合作网点,均可办卡,通衢卡客服专线96576。
  楚天都市报 记者 胡勇谋 通讯员 叶丽丽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