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湖北境内黄黄高速蕲春收费站采取多项措施确保ETC车道安全通畅

2015-11-05 高速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在成功对接ETC全国联网收费系统之后,湖北省黄黄高速蕲春收费站ETC车道日均通行客车385辆,每月以10%的增长率在上涨,随着ETC不停车收费车道的快速建设,针对ETC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加,蕲春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ETC车道的安全畅通。
  一、组织学习。定期组织学习ETC软件的更新内容、特情操作的变更、故障排查和处理方法等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有针对性的开展车道实战演练等活动,提升职工对ETC软件的规范操作流程和妥善处理特情的能力。
  二、对外宣传。通过在收费岗亭墙面粘贴ETC宣传画,人工宣传等途径,加强过往司乘对ETC不停车收费的认识,提醒司机过ETC专用车道时,将车速控制在20公里/小时内,提高读卡和抬杆的成功率。
  三、每班一讲。要求每班上岗前列队讲评,加强收费员安全意识;其次规定是班长现场处理特情、收费员出入费亭、做卫生时必须穿反光背心;重点强调在横穿ETC车道时注意左右观察,遵守“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工作纪律,确保收费员的人身安全。
  四、总结经验。实时记录ETC车道的故障和特情,通过每次收费班长处理特情和机电维修设备故障等等,汇总特情和设备故障的特点,在收费例会和班组学习会中,组织职工进行相互探讨并每班交接,进一步确保ETC车道的安全畅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