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四条高速今零点起永久免费 ETC车道也有“零费率”

2016-02-14 晶报 谢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深圳四条高速今零点起永久免费
  南光、龙大、盐排及盐坝高速仍需发卡通行,ETC车道也有“零费率”
  2016年春节(2月7日0时至2月13日24时),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7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继续收费。但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四条高速,南光、龙大、盐排及盐坝高速(深圳段)从7日零点起面向所有客车及货车永久免费,但仍需发卡通行,直到新的收费站建起后不再发卡。
  昨日,晶报记者从深圳高速公司了解到,深圳区域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公路全段及龙大高速公路起点至23.8公里处(深圳段),将于2016年2月7日零时起通过政府补偿的方式调整收费方式,对过往车辆实施“零费率”免费通行。龙大高速公路剩余4.4公里保持原来的收费方式不变。
  调整收费方式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自2016年2月7日零时起利用现有收费站正常收发卡,对过往车辆实施“零费率”免费通行。该方案维持现有收费站正常收发卡,通过调整费率实现免费通行,不影响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格局,为新建收费站启用前的过渡方案。第二阶段,为维持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完整性,拟新(扩)建南光高速的南光/机荷互通立交匝道收费站、盐排高速的盐排/机荷立交南侧主线收费站、盐坝高速的坝光主线收费站及龙大高速公路的燕罗主线收费站等多处站点。新建站投入使用后,原有收费站将统一拆除。
  另外,装有套装不停车电子标签的车辆仍可继续走ETC车道,实现“零费率”通行。

  (记者 谢敏 通讯员陈延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