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月7日零时起 甘肃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2016-02-05 兰州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月3日,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根据统一安排,今年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含机场高速公路)、二级专用公路及兰永一级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间统一确定为:2月7日零时起至2月13日(正月初六)24时结束(北京时间),除夕也免费。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专用车道不发卡抬杆放行模式。
  安装ETC设备(电子标签)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ETC车道
  根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政策及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节假日安排有关规定,2016年春节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月7日零时起至2月13日24时止(北京时间),结束时间以车辆驶离收费站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为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凡标注座位数为8座的越野车以及带尾箱小型皮卡货车等均不属于免征范围。
  据介绍,免费车辆通行方式分为三种,安装ETC设备(电子标签)的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ETC车道(出口车道费额显示器缴费金额为零),其他车型均正常扣费。未安装ETC设备(电子标签)的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人工车道,实行入口不发卡、出口免费放行模式。免费开始后,凡已领取通行卡的在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时,应主动交回从入口领用的通行卡。
  流量较大收费站将设置临时交通标志
  春节期间,甘肃省高管局将在各市州主线站、省界站和通往主要旅游景点等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设置临时交通标志和交通诱导设施,指引车辆分车道、分车型进出收费站。对因冰雪天气等特殊情况导致道路临时封闭,出现大量车辆分流情况时,省高管局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过往车辆有序、快速通行,最大限度满足车辆通行需求。
  同时,全省高速公路将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以及热线电话、道路可变情报板、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路况、气象、交通管制、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等相关信息,引导过往车辆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时调整出行路线,避免出现车辆集中拥堵现象。
  ( 首席记者 许晗 )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