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速公路ETC设施的发展

2015-02-26 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十一五”期间,甘肃省全面实施“突破中部、挺进西部、会战东部”的交通发展战略,五年来新增高速公路986公里。G6国道主干线甘肃段全线实现了高速化,G30国道主干线甘肃境内75%的路段实现了高速化。建成了我省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条高速公路——S2康家崖至临夏高速公路。
  目前全省建成和在建的高速公路里程突破300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000公里,以兰州为中心呈放射状的高速公路网初步形成,主通道通行能力明显提高,“千里陇原一日还”逐步从梦想变为现实。
  “十二五”时期,我们将全面实施“中心辐射、东西推进、区域带动、全面提升”的发展战略,继续加快高速公路网建设,重点推行“122”攻坚计划,即力争建成1圈(兰州南北绕城高速圈),打通2条重要通道瓶颈路段(兰海高速、延九高速甘肃段),连通2条重要迂回线(乌鞘岭、六盘山高速迂回线)。力争到2015年,全省建成和在建的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550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600公里以上,实现省会兰州与各市州政府驻地全部以高速公路连通,“一横六纵”大通道(即横向的陆桥通道和纵向的延九通道、兰渝通道、兰成通道、包兰青通道、金张通道、嘉格通道)关键路段基本贯通,13个省际高速公路出入口全部贯通,省域高速公路形成主干网。
  2009年,甘肃省在兰州和中川收费站各建设了2条ETC车道,2009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兰州至中川机场ETC车道的建成,为社会车辆提供了便捷的缴费方式和快速的通行能力。
  同时,为了方便使用陇原交通卡的车辆进行充值,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建成了7个充值点,除保留兰州充值点外,还在白银、武威、张掖、酒泉、定西、天水等地新建了6个电子缴费充值点,车主可以选择就近的充值点办理充值业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