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速公路ETC联网建设运营同步推进

2015-02-26 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以来,甘肃省高管局坚持“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全力加快ETC收费车道建设步伐,加大ETC业务营销推广,确保该省高速公路ETC在2015年底与全国联网。
  ETC收费车道建设如火如茶。该局成立了甘肃省ETC全国联网工作组,下设ETC建设维护和客服推广工作小组。同时,专门成立了河西、河东2个片区现场办,21个工程管理小组。按照“分期分批,先主后次”的原则,加快ETC车道改扩建进程。
  改扩建工程完工后,省界主线收费站ETC车道将不少于2入2出,改建ETC车道与普通收费车道具备相互切换功能,匝道收费站至少1入1出。同时积极协调建设单位,对于新建高速公路同步建设ETC车道。此外,及时对ETC相关设备、系统入网和运行进行测试和联网调试,成立了专门的车型分类行业标准调整工作小组,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要求和行业标准进行调整,以满足现有路段与ETC全国联网的系统需求。
  ETC业务营销推广“多点开花”。强化ETC客服体系建设,使全省高速公路“陇原交通卡”业务与银行金融IC卡业务的综合应用实现了多元化统一。
  建成了9个ETC客户服务网点,与省内4家银行合作,首批开放了91个“一站式”ETC客户服务网点、78个普通网点,基本覆盖我省各地、州、市和县。下一步,甘肃省高管局还将逐步加密ETC“一站式”和普通客户服务网点。自4月1日电子缴费优惠政策施行以来,全省ETC客户大幅增长,达到了31005个。
  据悉,2014年底,甘肃省高速公路拥有ETC车道的收费站将达到53%,ETC客户总量将突破10万个。2015年8月底之前,ETC车道主线收费站全覆盖,匝道站达到90%以上。2015年底,将建成较为完善的ETC基础设施网络,ETC用户数量预计突破20万。
  (  邵宝平  牛裕隆)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