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提升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服务水平

2015-02-26 甘肃日报 牛彦君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甘肃省ETC电子不停车缴费方式可否实现预充值额直接开具缴费发票功能,实现电子缴费车辆信息变更、过户功能,实现在银行网点办理电子缴费业务?

    2013年12月,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紧紧围绕广大车主及用户需求,对服务场所、服务功能进行升级完善的“六大”提升工程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据悉,“六大”提升工程的具体内容为:实现充值金额开具发票功能;按需增设全省ETC服务网点;实现服务内容和方式多样化拓展;实现电子缴费车辆信息变更、过户功能;实现ETC收费车道全覆盖;实现在银行网点办理电子缴费业务。

    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针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用户需求,对ETC电子缴费预付资金管理及结算方式进行调整,从2013年12月16日起实现对电子缴费车辆预充值额直接开具缴费发票功能;进一步完善电子缴费服务网络,在目前7个服务网点的基础上,按照用户需要计划在兰州、兰州新区、兰州和平、平凉、陇南、武都、庆阳、临夏、甘南等地增设服务网点,实现高速公路通达市州服务网点全覆盖,目前新增设的兰州、平凉两个服务网点已建设完成投入运营;积极拓展服务形式和内容,增设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增强服务主动性,大力开展限时办理服务、上门办理服务等特色服务,不再进行预约等候,随到随办;完善电子缴费服务功能,简化业务办理程序,对现有电子缴费软件系统进行了升级更新,新增陇原交通卡及电子标签用户信息更新功能,用户可直接申请办理车辆更新、过户、信息变更业务;进一步提升路网通行能力和效率,计划于2014年对全省41个收费站76条收费车道进行ETC专用车道改造,增加ETC专用车道数量,使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56.13%,加强与银行协作,力争2014年年初通过银行网点资源提高ETC服务网点覆盖密度,实现社会车辆在银行办理电子标签签约、安装、充值和缴费发票打印等“一站式”服务功能。

  2012年初,我省高速公路开始推广实施ETC不停车电子缴费业务,截至目前,全省共投入营运ETC收费站46个、收费车道88条,占全省现有收费站总数的29.68%,全省高速公路ETC不停车缴费用户21166个。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