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ETC收费站使用信用卡可享受多种优惠

2015-09-06 生活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节假日高速车流激增,使用鲁通卡、信联卡缴纳通行费,不但可以节省通行时间,还可以享受95折优惠。据了解,现在一些银行也推出了类似鲁通卡、信联卡的信用卡,持卡人刷银行卡就能缴纳通行费。不仅方便,用银行卡缴费还有很多优惠,比如建设银行鲁通龙卡用户可以享受一年52次免费洗车,农行金穗鲁通卡可以不用预付费。
  年底ETC覆盖率超9成
  随着近日宁夏、青海、甘肃三省份正式并入全国ETC联网区域,该省ETC已经实现与24省份联网。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透露,ETC联网覆盖高速公路总里程近80%,按照交通运输部的初步计划,今年9月底,除了海南和西藏没有收费公路之外,29个省市基本实现ETC收费全国联网。
  据了解,2009年,山东省启动ETC建设,一期工程2010年7月1日顺利开通运行。截至2014年底,山东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里程达到4994公里,259个收费站建设558条ETC车道,ETC收费站覆盖率达74 。 4%,ETC车道基本覆盖了全省县(市、区)。日前,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今年以来该省新建了多条ETC专用车道,截至6月底已经达到664条。按照计划,2015年底该省ETC覆盖率将超过90%。
  “ETC系统是解决拥堵的有效途径。”山东高速集团电子收费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尤其是大货车,如果使用现金缴费,会耽误比较长时间,交费时也容易产生污染。经实际测算,安装了ETC收费站平均时间由14秒降低到3秒,1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ETC可使燃油消耗平均降低20%,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约50%,一氧化碳排放减少约70%。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使用鲁通卡、信联卡的用户已达130万左右。
  “预存通行费收入这两年增加较快,2013年约44亿元,2014年近60亿元,今年预计80亿元。”他介绍,使用鲁通卡、信联卡在省内高速可以享受95折优惠,而且使用信联卡不仅可以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还能在加油、保险、餐饮、购物等多个领域消费并享受一定折扣优惠。
  三家银行能办“高能”卡
  据了解,鲁通卡由山东省交通厅高速公路收费结算中心制作、发行,由山东省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各客户服务网点向社会公开发售;信联卡是由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发行的多用途预付卡。市民除了到山东高速集团电子收费中心服务网点以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服务网点办卡,还可以到指定银行办理。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96669客服人员介绍,鲁通卡分为A卡记账卡和B卡预付费卡,鲁通卡A卡不用预付费,但发售对象为信用度较高的单位用户。
  “一般个人都是办B卡,首次充值1000元可以免费赠送电子标签OBU,实现不停车交过路费。”她介绍,目前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工商银行都可以办理具有鲁通卡功能的信用卡。
  4日上午,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鲁通龙卡分为A卡和B卡,B卡在省内高速可以享受95折优惠;A卡年费200元,可以“先通行,后付费”,享受每年52次免费洗车,一年两次免费汽车救援以及积分换油,“级别高的卡每月还可以享受两次免费代驾。”工作人员说,洗车服务网点遍布济南,非常方便。
  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金穗鲁通卡除了在省内高速可以享受95折优惠,还能享受普通信用卡的其他优惠活动,比如说就餐打折等,而且也不用预付费。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则称,持具有鲁通卡功能的牡丹交通卡在省内高速享受95折优惠,不过这张信用卡的信用额度不高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