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ETC上半年新增用户56.1万 用户总量突破173万

2015-07-15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7月2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统计最新数据,截至6月30日,湖南高速公路ETC今年前6个月新增用户56.1万,用户总量达173.1万,排名稳居全国第三位。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共建成ETC专用车道718条。
  按照2015年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巩固扩大高速公路ETC推广应用成果”被列为年内湖南交通八大民生实事之一。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介绍,根据这一目标,下阶段,湖南还将进一步加大ETC推广应用力度,在改进营销推广模式、加强服务和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强化技术支持等方面下功夫,原计划“年内新增ETC用户不低于70万户,年底总数达到180万户”将提前完成。
  “ETC车道改扩建也是目前正在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吴国光表示,今年,在ETC车道全覆盖基础上,湖南将确保实现长沙周边收费站和其他市州城区主要出口二进二出,切实提供ETC通行能力,不断满足高速公路车流成“井喷式”增长和群众便捷出行的需求。“要不断改善ETC用户的使用体验,真正实现车辆在全省高速每个收费站都实现 秒过 ”。
  湖南省高管局监控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全省高速ETC车道建设最新进展。目前,全省已有15个交通流量大的收费站增加了ETC车道,完成了由一进一出变两进两出的改造,其中包括长沙周边的长沙、长沙西、李家塘、雨花、长沙机场等5个高速收费站。全省其他13个市州中,除岳阳、常德、益阳等3地城区主要出口收费站正在或计划实施改扩建外,其余10个市州均已实现至少有一个站两进两出ETC专用车道。
  另据6月30日召开的全国ETC联网工作调度电视会消息,与湖南相邻的广东、湖北、贵州3省当天正式与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至此,湖南ETC车主可“一卡畅行”全国18个省市。
  一卡畅行 全国29省市也将在年内实现。根据交通运输部计划,今年9月底前,甘肃、青海、宁夏、吉林、重庆、四川、云南、内蒙古、黑龙江、广西、新疆等11个省市将分3批次并入全国联网。届时,全国29个省市实现ETC联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