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 交通部公路局来鄂督导检查高速ETC全国联网前期工作

2015-04-01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率部路网处、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领导一行,赴湖北省对湖北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3月27日上午,部ETC全国联网督导检查组在谢强副厅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检查了武汉西收费站ETC车道运行情况,并到省高管局和联网收费中心详细了解了ETC联网收费系统的开发、测试情况。督导组一行还深入农行汉阳支行、建行汉口支行的ETC服务网点察看了客户发展情况,并与银行方面的领导就增设服务网点、拓展潜在客户交换了意见。
  当日下午,督导组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座谈,尤习贵厅长参加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部公路局王太副局长在听取了我省高速公路ETC联网前期准备工作的汇报后,对湖北省在ETC系统软件升级、车道建设和用户发展,以及与银行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的充分肯定。针对我省当前在联网筹备期间存在的突出问题,王太副局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湖北作为2015年ETC全国联网首批联网的省份,必须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克难奋进,抓紧解决车型分类标准的调整和新建路段ETC车道建设滞后的问题,要继续按照"谁是经营主体谁投资建设"的原则,提高ETC车道覆盖率,确保6月份联网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要树立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把ETC全国联网作为交通运输"先行官"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继续加大ETC车道等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提高运输服务的便利性,有效缓解拥堵,提高通行效率。
  三是要继续做好ETC用户的推广应用工作。要在积极稳妥地实施全国联网的基础上,扩大ETC的应用范围,深入研究联网收费多路径精确计费的问题,使ETC用户享受更多更好的便利。
  四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湖北省高速公路ETC联网工作的顺利实现,为西部省份联网以及全国基本实现联网创造条件,做出贡献。
  尤习贵表示,ETC全国联网是交通运输部今年的十件大事之一,这既是一项具体的重点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湖北交通人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按照交通运输部ETC全国联网的要求抓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落实工作。尤厅长要求参会的厅机关各处室和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部里督导检查为契机,按照6月份实现联网的目标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上半年实现全国联网,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督导组在鄂期间,还参观了省高速公路应急指挥中心和京珠高速公路管理处"微笑京珠"的品牌文化建设。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