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政府要求督促办理ETC不停车收费系统 助车快速出入收费站

2015-02-26 遵义市政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推行使用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遵义市科学解决城区收费站交通拥堵问题的措施之一。目前,遵义市政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市交管局要尽快协调督促市直各单位、两城区政府及区直各部门公务车辆以及遵义市运输企业部分客运车辆办理ETC不停车收费卡,最大限度提高车辆进出收费站的速度。

  ETC是不停车收费系统,其主要用途是帮助司机在通过收费站时,利用车载设备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并自动从预先绑定的IC卡或银行账户上扣除相应资金,避免停车缴费影响车辆通行效率。

  在中心城区遵义(高桥)等收费站前,每一辆办理了ETC卡的汽车,既不用停车取卡,也无需停车缴费,通过系统感应自动扫描扣掉通行高速公路的费用,车辆进出收费站的时间仅两三秒左右,通行效率是人工收费的5倍以上。

  通过科学研究、系统部署,我市分阶段实施车辆ETC系统安装。首先对中心城区运输企业涉及通行高速公路的客运车辆进行安装,其次将组织全市各县(市)的运输企业,对行驶高速的客运车辆安装使用该系统。据最新数据统计,我市城区16家运输企业将有818辆客运车辆安装使用ETC,有半数以上的客运车辆已经安装使用该系统,其余车辆将在下周完成安装。

  此外,使用ETC的车辆不仅全程无需停车缴费,让驾驶更省时省油外,而且还能在省内高速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目前我省多条高速公路均设有ETC车辆专用通道,该系统将被越来越广泛地推广和应用,各条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交通压力将会得到极大缓解。

作者 李培松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