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力推广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 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2015-02-26 内蒙古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按照内蒙古制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节能减排工作重点确定的“到2015年底,高速、一级公路基本开通ETC车道,在12个盟市城区出入口及其他重要站点全部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的目标”要求,为推广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在自治区的应用,2011年8月初,厅专题召开节能减排工作成员单位会议。
  特邀了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胡方俊所长专题介绍物联网技术和射频识别(RFID)技术在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多路径识别、电子不停车收费(ETC)以及在道路运输管理领域的应用,针对该地区不停车缴费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并就该地区高速公路的运营情况,专家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研讨,提高了对实行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和不停车收费技术的认识。
  2011年和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陆续转发和印发了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厅节能减排工作要点和实施方案等,也随时将自治区人民政府布置和要求及时转发,各单位基本能根据各自具体情况来开展工作。但是,就一个地区、一个部门而言尚未形成一个整体规划和布局,缺乏一个清晰而全面具体的目标,节能减排工作处于自发而非自觉的阶段,处于零散而非整体推进的境地,处于被动接受任务而非主动开发的状态。
  因此,在实际工作中就表现为想法多办法少,工作多人手少,说的多干的少,责任多负责任的少。有些单位(部门)有做好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但苦于缺乏经验,缺乏抓工作的手段和措施。所以我们必须加强培训学习,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寻找突破口,以点带面,推动节能减排的项目落地,以项目为抓手,以“以奖代补”资金为导向,加快交通产业结构的调整。
  近些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在公路的规划设计环节实行的节能减排措施评价制度,建设过程中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高等级公路运营管理中的联网收费、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的应用启动,收费广场、隧道LED照明,监控设施风光互补清洁能源应用、建设养护中温拌沥青和再生材料的使用,在道路客货运输领域通过推动加气站建设来推动能耗结构的调整,推行甩挂运输来节能减排降低成本,以提高运输企业的效率和效益,通过推动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实行智能交通方便公众出行。这些都是我们实实在在做的工作,都是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开展的。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