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刷ETC卡 畅行全国高速公路

2015-02-26 鹤城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如果你有一张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卡,在2015年,凭借这张卡就可以畅行全国高速公路。
  日前,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透露,2014年底前,华北五省区市和长三角6省份加上湖南、陕西、辽宁14省实现区域联网。到2015年9月底,中国基本实现全国联网的ETC系统;届时,中国将建成全世界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ETC联网系统。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ETC全国联网工作要求,2015年年底前要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客车ETC使用率不低于25%,非现金支付使用率达到20%;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
  目前,全国共有26个省区市建成ETC专用车道7600条,ETC用户数超过1300万,各类服务网点超过13000多个。
  徐成光表示,目前全国ETC清分结算中心信息系统研发工作接近尾声,预计今年内投入使用。各省级中心的系统改造和升级工作也在进行中。预计今年年底联网的14个省级清分结算系统与国家中心系统的联调工作12月中旬完成。
  更多黑龙江高速公路ETC信息,请关注本频道。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