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五省区高速公路将互联互通 用ETC过收费站不用排队

2015-02-26 新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8月中旬,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内蒙古五省区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召开“东北四省区暨蒙晋交通运输规划项目对接会”,争取2015年前,黑、吉、辽、晋、内蒙五省区将使用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联网收费。
  由于地域等因素影响,黑龙江、吉林、辽宁以及内蒙古、山西两省区高速公路ETC收费系并不能互通,即跨越两省车辆不能由ETC车道通过,只能从普通车道的收费站排队通行。为落实国家向北开放战略,重建丝绸“一路一带”战略及建设新欧亚大陆桥五省区交通运输部门会上达成合作意向,并分别签署了交通运输发展互联互通协议。
  根据协议,五省区将重点加快建立ETC不停车联网收费协调机制,争取2015年前,五省区将实现ETC不停车联网收费。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