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 浙江嘉兴市ETC累积用户突破15万

2016-10-24 嘉兴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随着全国高速公路联网的推进,嘉兴市大力发展高速公路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用户。目前嘉兴市ETC累积用户突破15万,今年新增用户已突破8万。
  目前,嘉兴地区高速公路实现了ETC车道全覆盖。普通轿车通过人工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为14秒,采用ETC缴费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仅为3秒,即每车次可节约11秒的时间。由于车辆不用停车缴费,大大减少了由于车辆怠速等待缴费带来的燃油消耗。据有关部门测试,使用ETC方式相对于普通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出口车道,单车可以节约油耗0.03升,每条ETC车道与人工半自动收费车道相比,减少排放二氧化碳近50%、一氧化碳约70%。
  据悉,自2015年9月28日全国联网以来,ETC正越来越影响着高速出行生活,高效通行和节能减排效果越来越明显,用户也出现高速增长态势。据市公路局统计,截至10月19日,嘉兴今年新增用户达到81205辆,用户发展数量是去年同期的4.13倍,嘉兴市现已完成省有关部门考核目标的203%。
  为了方便车主办理,从2011年起,中信银行率先成为嘉兴市ETC业务一站式办理服务网点,车主在服务网点就可实现办卡、签约和ETC设备的安装一站式服务。目前,通过与几家银行合作,嘉兴市ETC一站式服务网点达到101个,网点数量是去年同期的6.3倍,网点覆盖各县(市、区)并延伸至乡镇。近日,全省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ETC网点也在嘉兴长安服务区设置并试运行,目前已安装车辆123辆。下一步,嘉兴市将按计划逐步开通高速公路服务区ETC网点,实现“随装随用,想充就充”,为ETC进一步的推广提供有利条件。
  嘉兴日报 记者 康行远 通讯员 沈民姓 姜敏霞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