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ETC手机充值用户破50万 助力探索无车承运人模式

2016-10-18 齐鲁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日前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自今年八月初山东高速ETC手机充值渠道开通以来,在线充值用户已突破50万,日充值金额突破1200万大关。手机充值ETC卡,已经成为司机群体的新风尚。
  据悉,“高速ETC”手机客户端支持山东省鲁通卡、信联卡手机在线充值,只要是鲁通卡用户,均可通过智能手机实现在线充值操作。“高速ETC”手机客户端目前用户增长迅速,现充值用户数已突破50万,日充值金额突破1200万元。
  “高速ETC”手机客户端,是山东高速集团重点推出的“互联网+高速公路”转型之作。借助“高速ETC”,用户只需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够完成ETC卡充值,从此告别营业厅。随着ETC全国联网,我国ETC用户量已突破3500万,山东高速ETC用户突破260万;全国ETC联网里程也已达到12.4万公里。依托用户资源优势和ETC互联网时代的来临,ETC手机充值功能将得到进一步普及和发展。
  在高速ETC手机充值用户大规模增长的基础上,高速ETC将迎来进一步升级。
  建立“车友帮”,打造ETC用户新社群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高速ETC”还将创意推出“车友帮”板块,打造ETC用户新社群。车友帮的帮派,主要分为路线和同城两大类,其中,路线帮主要为专线司机服务,而同城帮则是同城市司机的天下。
  用户可以在自己的帮派中,自由发布话题,自由建立帮派,讨论交流货运经验,聊业内趣事,让司机用户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社交空间,以支付为基础搭建司机生态圈。
  互联网+转型,积极探索无车承运人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推进改革试点加快无车承运物流创新发展的意见,宣布从10月起在全国开展道路货运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
  在这一政策利好的支持下,高速ETC手机客户端,未来将积极探索转型“无车承运人”。
  早先,已有不少互联网企业试水车货匹配市场,车货信息平台软件如雨后春笋。但是,由于政策局限,市场不规范,人员鱼龙混杂,这些私人平台上的车货信息往往真实性堪忧,司机和货主资质良莠不齐,失信坑骗事件屡屡发生,导致车货匹配流于形式。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改革试点加快无车承运物流创新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将重点围绕“规范经营行为、强化信用建设、落实税收政策、鼓励模式创新、探索管理制度”五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其中,“信用”问题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山东高速集团拥有大量的ETC真实用户,可以解决“信任”问题。用户使用“高速ETC”手机客户端,必须绑定ETC卡,填写真实信息,这样一来,就可以保证“高速ETC”客户端上的承运人信息的真实性,让货主放心。同时,“高速ETC”电子发票功能也已上线,司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开具ETC电子发票,进一步保障了司机的利益。
  同时,山东高速巨大的资金和技术优势,具备对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资源,也是进一步探索无车承运人的保障。
  互联网走到现在,已经形成一个开放、分享、互融的生态环境。山东高速集团也将保持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思维,把高速公路独有的基础资源型大数据产品,输出给全国各大物流平台,让整个物流行业合作共融,共同推进“互联网+物流”行业发展,将“高速ETC”建成与物流行业共融共生的开放服务平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