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ETC通道白天不开晚上开? 大桥局:将合理更变时间

2016-01-08 江汉商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ETC通道本来就是为了方便车主通行,为何桥北收费站ETC通道总是不开通?”近日,湖北省荆州市市民宫女士致电市长热线反映,荆州长江大桥收费站ETC通道元旦期间为何关闭不开,ETC通道是否会因节假日更变开闭时间?
  “我每次都走ETC通道,不用取卡很方便。”宫女士介绍,元旦小长假她开车经长江大桥时,和往常一样行驶进ETC通道,却没想通道已关闭,不少私家车都拥堵着。此后,她询问工作人员得知,ETC通道开闭时间已变成为晚9点到凌晨6点。“ETC通道作为便民通道,晚上开启还便民吗?”
  就这一情况,记者咨询了荆州市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局。该局一工作人员表示,ETC是一个自动收费过程,车辆进入自动读取进口信息,车辆出站自动扣除通行费,车辆通过收费站不需要停车、排队,是作为一个便民通道使用。
  桥南ETC车道是实行24小时全天开启,因桥北收费站出入车辆比桥南收费站多,为保障车辆正常同行而变更ETC通道开闭时间。目前,桥北收费站出口ETC车道开启时间为晚9时至次日早上6时(节假日、车流量高峰时段除外),而桥北收费站入口ETC车道开启时间改为晚8时至次日早上6时,另外,桥北入口转换MTC车道时间最迟不得超过7点30分。
  此外,ETC通道开闭时间会根据实际交通路况进行变更,具体变更时间将会提前公布在收费站路口的LEC显示屏上,市民出行请时刻留意ETC通道开闭时间,合理规划好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期。
  (记者赵凡实习生饶莹)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