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速实行ETC联网 赣通卡在14省份缴通行费可打折

2015-10-22 赣州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章贡区货运车主黄先生:我今年8月才买车跑货运,熟悉市场后准备跑长途。买车时,为了进出高速路方便,我办了赣通卡。最近在网上看到,今年9月28日起,除新疆、海南外,全国高速公路收费实行ETC联网了。用赣通卡在省内高速公路缴通行费有优惠,不知在外省是不是也有?
  黄先生所说的赣通卡,是指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专用缴费卡。车主办理此卡并采用不停车收费技术(车上加装电子标签),车辆就可在相关高速公路上“一卡通行”,即从ETC车道不停车进出高速公路、缴纳通行费。10月21日,赣州高速公路联网管理分中心工作人员告知记者,随着9月28日起除新疆、海南以外的全国高速公路收费实行ETC联网,持有赣通卡和装有电子标签的车辆,不仅可在全国联网的高速公路ETC车道上实现不停车缴费,而且目前还可在14个省份享受通行费结算打折优惠。
  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的14个省份及具体标准为:北京、河北、山东、云南、青海,客车、货车均9.5折,其中青海货车超限无优惠;天津、山西、河南、宁夏、四川,客车9.5折、货车无优惠,其中四川客车折扣仅限于电子标签用户;广东、湖南、重庆,客车、货车均优惠,幅度在9.5折至9.9折之间,标准各有不同,其中广东还规定货车超限部分无优惠;在江西省,客车优惠分储值卡、记账卡两种类型,前者为9.5折、后者9.8折,货车现为9.3折。
  赣州高速公路联网管理分中心人员还介绍,截至目前,赣州市境内高速公路已开通ETC车道114条,实现收费站ETC车道全覆盖,全市赣通卡发行量达到10.5万张。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车主,他们还与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合作,在全市各县(市、区)设立了银行“一站式”发行网点,车主可以就近申办赣通卡及电子标签。另外,赣通卡手机APP软件也正在开发测试中。届时,车主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手机APP,自助实现赣通卡及电子标签的在线订购、安装和充值。
  记者赖天然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