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山西晋城市ETC用户有望突破4万 将增32条ETC专用车道

2015-10-09 太行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0月8日,记者从山西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运营服务中心晋城西营业厅获悉,晋城市ETC用户从年初的10407户,增至目前的19950户,新增用户数量是去年的近3倍。而且随着本月ETC宣传推广月活动的启动,全市办理ETC的业务量仍在猛增,预计晋城市ETC用户年底有望破4万。
  国庆黄金周前夕,我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实现全国联网,这一利好消息也进一步带火了晋城市车主办理ETC的热情。10月8日,记者从山西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运营服务中心晋城西营业厅获悉,晋城市ETC用户从年初的10407户,增至目前的19950户,新增用户数量是去年的近3倍。而且随着本月ETC宣传推广月活动的启动,全市办理ETC的业务量仍在猛增,预计该市ETC用户年底有望破4万。
  10月8日上午,记者在山西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运营服务中心晋城西营业厅看到,前来办理ETC业务的车主络绎不绝。“听说ETC已经实现全国联网了,以后车子就可在全国的ETC专用车道上直接通行,无需排队缴费,方便多了。”正在办理ETC业务的李先生说。事实上,和李先生持类似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十一”长假期间,来到这里办理ETC业务的市民每天平均有30人左右。
  “自从去年年底,山西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与北京、天津、河北等13个省市联网运行后,前来办理这项业务的市民比以往增加很多。”该营业厅负责人任自明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今年前9个月全市新增ETC用户数量达到9543户,是去年全年新增用户的近3倍。此次ETC实现全国联网后,必将大大方便ETC用户,这也进一步激起了车主办理ETC业务的热情,预计该市ETC用户年底有望破4万。
  据介绍,按照交通运输部的工作部署,10月份是ETC宣传推广月。目前,晋城市包括各合作银行在内的16个ETC业务办理网点也纷纷就用户终端的发行、安装、充值等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需要办理ETC业务的市民,只要携带身份证和行驶证及复印件就可以办理,如果是单位客户还要带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件。“5辆以上的大客户办理,我们还将提供上门服务。”任自明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晋城市范围内目前累计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高速ETC专用车道共有14条,基本覆盖到各县(市、区)的主要进出口。按照相关规划,下一步该市还将新增32条ETC专用车道,届时覆盖率将达到80%以上。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