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 湖北省鹦鹉洲长江大桥上ETC系统成功启动

2015-03-04 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经过历时四年多建设,武汉市第八座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于2014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
  根据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鹦鹉洲长江大桥的项目建设、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批复和《武汉市贷款建设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办法》(市人民政府令第210号)的规定,鹦鹉洲长江大桥自12月28日零时起,采用ETC方式对通行的机动车征收通行费,收费标准与我市其他贷款建设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标准一致,征收管理均按照《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为保障鹦鹉洲长江大桥ETC系统的顺利启用,市路桥中心联合ETC系统有关的设计、建设、监理等单位,在正式通车前安装系统设备,敷设数据传输管线,开展了系统联调、计费测试等工作。12月28日零时起,鹦鹉洲长江大桥ETC系统正式并入全市贷款建设的城市路桥隧ETC系统。该桥ETC系统上线后,通行车辆的信息记录完整、计费准确、数据实时传输,其他桥隧ETC系统运行正常。
  鹦鹉洲长江大桥的建成通车,不仅让武汉内环20年来首次扩容,更会加快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也为我市广大市民的出行增加一条更为便捷的过江通道。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