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电汇ETC款是否需到服务网点写卡?

2015-02-26 春城晚报 钱记平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有网友询问,ETC(电子不停车收费)款电汇需要多长时间到账?电汇以后是否还需要带云通卡到充值点办理?

    对此,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ETC电子收费大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详解。该负责人介绍说,办理了ETC设备或云通卡的用户,有3种充值方式,一是带着现金及云通卡直接到ETC发行点或充值点缴费;二是到银行转账;三是通过网银直接电汇。

   “如果客户选择的是第二、第三种充值方式,转账及电汇前一定要先打电话到ETC发行点确认账户号码。”该负责人说,转账或电汇成功后,通过打电话、发传真或发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ETC发行点,对转账或电汇的钱作说明,比如该款项要圈到某人的某辆车上。如果是一个单位多辆车,那就要说明这笔钱要分到哪几辆车,各辆车分配多少资金等。

  “收到款项及说明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事先将资金按照要求进行分配,给云通卡预充值。”该负责人提醒广大ETC车主,预充值后,车主们还需带着云通卡到就近的发行点或充值点写卡,写卡完成后,分配到卡上的资金才能进行消费。

   “每个ETC发行点都有自己的独立账号,但因为全省联网,只要钱到账后,在全省各地高速路上跑的车都可以到就近的发行点或充值点写卡。”该负责人说,“到ETC服务网点后,只需要告诉工作人员你来写卡,分分钟即可办理完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