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ETC,有时候有些别扭

2015-02-26 三峡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临近年末,高速公路通行量增长迅速,原本用来快速通过的ETC通道,却频频遇阻。昨日,翻坝高速联棚收费站致电本报热线,希望通过本报给广大驾驶员支招。
  联棚收费站负责人王芳介绍,根据一线反馈,ETC通道受阻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确保畅通,收费站在春运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再度抽调专人负责ETC通道。受阻的原因较多,有的是对该通道功能不了解,拿出一张储蓄卡,就试图通行;有的是随意拆卸,导致功能受损。
  王芳表示,为了充分发挥ETC快捷、环保优势,特此提醒广大司乘在快速通行ETC专用通道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车速:各高速公路ETC专用通道通行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否则车速过快会导致ETC微波设备与车内OBU(电子标签)连接无效,无法正常抬杆,影响通行。
  安装:ETC设备一经安装,除各客服点专业安装人员,不允许车主私自拆卸,否则会导致电子标签失效,无法通行ETC专用通道。如更换挡风玻璃等原因必须拆卸,还需要客户去办理ETC的客服点进行重装和激活OBU后,方能通行专用通道。
  办理:目前OBU只针对客车发放,换言之,只有客车用户可享受通行费5%的优惠,且可通过车载设备(OBU+储值卡)直接通行ETC专用通道;货车只能办理储值卡通行人工收费车道。
  缴费:ETC客户储值卡余额不足时需及时缴费后使用,在各客服点充值后,还需对卡内金额进行圈存,才能通行专用通道自动扣费。目前各客服点与所有人工车道均可实现储值卡圈存。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