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桂林市首家ETC自营点启用 3秒通过高速公路缴费闸口

2016-08-18 桂林生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不用停车,3秒通过高速公路收费闸口。8月15日,桂林市首家ETC(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自营点在灵川大道中路正式启用。作为广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的“提高交通运输绿色智能安全服务水平”内容之一,ETC自营点今后将陆续在桂林市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内铺开建设。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自营网点,已有市民前来办理业务。一位姓刘的司机领到一个名片大小的“盒子”后,工作人员帮其粘贴在了前挡风玻璃上。另一名工作人员在车头前约5米处用仪器一扫,确认通信成功。整个安装过程不过两三分钟。想着自己的爱车以后跑高速可以免除排队缴费的等候,刘先生笑呵呵地说了句:“这回爽了。”
  去年9月底,广西ETC已经与全国实现联网,桂林高速公路收费站ETC通道的覆盖率预计也已达到60%以上。此前,通过与银行合作,桂林已有13家银行合作网点。自营网点与合作网点相比,具有效率更高,业务覆盖面更广等优势。自营点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借助加油站布点增加自营服务网点,为车主提供便利服务。
 
  ( 记者田远进 )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