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换了新车牌号 却办不了ETC

2016-05-16 南昌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市民曹先生前不久换了一个新车牌号,可当他去申请ETC赣通卡时,却被告知无法办理,因为原车主是用信用卡关联ETC的,按照“一车一卡”的原则,必须要原车主还清信用卡欠款再注销ETC,新车主才能办理新的ETC。对此,曹先生表示难以接受,并质疑赣通卡的办理标准。
  市民反映:
  换车牌后发现办不了ETC
  今年初,市民曹先生为爱车选了一个新车牌号,在朋友的提醒下,他还特意去查了一下这个车牌之前有没有违章和肇事情况,结果发现都没有。可是他没想到,换好车牌后,他去申请ETC赣通卡时却遭到了拒绝,因为这个车牌号已经办理过ETC。
  曹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银行提交申请的,但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发现,他的车牌号关联着另外一个用户,对方使用农业银行的信用卡在2013年就办理过ETC。 “工作人员告诉我,目前ETC是‘一车一卡’的原则,我想办理新的ETC,就必须将原来的ETC注销,也就是说,我必须联系上原车主,请对方前往农业银行注销信用卡关联的ETC,我才能重新办理。”曹先生表示,他通过相关部门与车牌的原车主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对方这个情况,但原车主称人在外地打工,短期内无法回南昌办理原ETC注销业务,让曹先生等三四个月。
  遇到这个麻烦事,曹先生感到特别烦心,并质疑ETC的办理标准。“我的车牌是从车管所申请的,而且手续齐全,为何不能证明自己就是车牌主人重新申请ETC呢?如果原车主不去注销ETC,我就不能办理新的ETC吗?”曹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寻找一个解决办法。
  管理部门:
  去银行申请注销原车主信息
  昨日,记者联系上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就曹先生遇到的情况进行了咨询。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二手车买卖和车牌变更过程中,确实出现过不少关于变更ETC信息的问题,“我们查询发现,曹先生这个新车牌号的原车主是2013年在农业银行申请信用卡捆绑办理ETC赣通卡的,根据这个情况,曹先生可以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前往农业银行,提交注销ETC申请。”
  记者询问注销原车主的ETC赣通卡和申请新的ETC需要多久时间,工作人员表示,每个银行办理业务的流程不一样,而且整个注销过程还需要看原车主有没有信用卡欠款。“一般情况下,新车主在申请ETC赣通卡时,能够在网点查询到原车主ETC赣通卡捆绑在哪个银行下,是不是使用了信用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原车主是使用储蓄卡办理的ETC赣通卡,注销过程就比较简单,但对方如果是用信用卡捆绑的,就要到所属银行查询是否存在欠费。“原车主还清信用卡欠款后,银行才能办理注销业务,而重新申请ETC赣通卡则比较快捷。”工作人员称,整个注销时间实际上取决于银行。
  随后记者获悉,一般情况下原车主使用信用卡捆绑了ETC赣通卡后,只要出现了费用就会出现在信用卡消费账单上,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还款,逾期则会影响到个人征信记录。
  昨日下午,曹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带齐相关资料前往农业银行提交了注销申请,且查询到原车主并无信用卡欠款,很快他就能申请拥有属于自己的新ETC赣通卡了。
  南昌晚报 首席记者 张宁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