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宁夏高速收费站实现ETC车道全覆盖

2015-02-26 宁夏新闻网-新消息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3年12月10日,宁夏青铜峡南收费站新改造的ETC车道和扩建的入口车道恢复正常运行。站长董茜称,自两进五出扩为三进五出后,车辆通过收费站顺畅多了。至此,全区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均设有ETC车道。

  青铜峡南收费站位于古(窑子)青(铜峡)高速的末端,古青高速去年底全线通车,成为往来宁东与青铜峡两地工业园区的最快捷通道。投入使用一年来,该收费站出入口昼夜车流量达1400辆次,其中75%为大型货车。该站建设时,车道设计为两进五出,考虑到改造ETC专用车道后,多数车辆挤在唯一的入口通道里,故扩建入口车道与改造ETC车道同步开工、同步投入使用。

  去年底,宁夏自治区在2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启用ETC不停车收费系统一期工程后,设定了在今年底前完成二期工程的目标,也就是在全区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启用此系统,保证每个收费站的进出口都有一个ETC专用车道。今年8月份以来,全区投入4908万元,对剩下的3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改造,于10月底前完成了72条ETC车道。

  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ETC车道运行以来,将每辆车通行收费车道的时间,从人工收费的14秒缩短到7秒。然而由于我区大部分收费站车道建设的是两进两出,当ETC占用一个车道后,剩下一个车道显得有些拥堵。因此,公路建设部门在改造ETC车道时,同步对1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新增车道27条,确保车辆顺畅通行。目前,除银川南收费站正在进行收费站工程外,其余全部投入使用。

  记者 李静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