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ETC用户实现“一卡畅行华夏”

2015-09-29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 9月28日10时2015年第四批入网省市内蒙古、新疆、黑龙江、广西接入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联网试运行。至此全国除海南、西藏外29省市ETC实现联网运行。
  实现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是写入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交通运输部门今年的重点工作,也是智慧交通发展的重要历程碑。河北省累计建设ETC专用车道840余条,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全覆盖;建设服务网点777个,实现全省范围内服务网点县区全覆盖,圆满完成“十二五”建设任务;到9月27日,河北省ETC用户群体已超过157.6万。
  在提升运营服务质量上,河北省加强网点管理,优化办理流程,为用户提供新办、充值、变更、挂失、安装、维修更换等全程优质服务;安装了77台自助服务终端,分布于12个客服中心、秦皇岛政务服务中心和8条路段37个服务区,为用户提供沿途充值服务;在石家庄、唐山等8个重点地市客服中心配备了8辆流动营业车、14个客服中心共配备16台便携机,不定期深入到居民小区、高速服务区、高速收费站等集中站点向人民群众介绍ETC业务,现场办理安装,提供上门安装维护服务;业务合作单位达到10家,包括建行、农行、中行、工行、兴业、光大、华夏、中信、邮储和河北一卡通,发行卡片种类达到16种,包括储值、大客户、银行联名卡。同时,积极开拓低碳畅行卡拓展应用,实现北国停车场应用功能。依托河北省高速公路客服电话96122建立了ETC客户服务呼叫中心,为用户提供咨询等ETC相关业务。
  今后,河北省ETC用户除了可以在省内高速公路上不停车通行之外, 还可在北京、天津、山东、山西、陕西、河南、湖北、江苏、贵州、广东、上海、辽宁、安徽、福建、湖南、浙江、江西、河南、湖北、广东、贵州、吉林、重庆、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黑龙江、广西和新疆的高速公路ETC车道不停车缴费快速通行,真正实现 “一卡在手、畅行华夏”。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29个省区市已累计建成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也就是ETC)专用车道12359条,ETC用户已经达到2171.5万户。
  特别提醒广大用户,由于各省ETC通行优惠政策不同,用户使用ETC畅行全国时,请注意了解各省政策,做到心中有数、畅行无忧。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