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巴高速沿渡河站后置式ETC顺利通过ETC全国联网测试并正式启用

2015-08-22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8月19日17:40分,宜巴高速沿渡河站后置式ETC车道顺利通过ETC全国联网实车测试,“体检”合格并正式上岗,截止20日16时,设备运行正常,通行秩序良好,无收费争议现象发生。
  为确保ETC联网工作顺利实施,鄂西管理处沿渡河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一是在ETC车道建设期间,安排所内机电维护员跟踪施工进度,对施工过程进行监管,与施工单位沟通学习,确保施工前后各系统正常运行。加大收费人员对ETC系统、易通卡申办手续、优惠政策、ETC车道上下班流程、ETC与MTC切换、特情处理等业务知识的培训,确保人人能熟练操作ETC设备;二是根据交通运输部全国ETC联网要求以及《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运营和服务规范实施细则(暂行)》和管理处相关制度,结合管理所实际,制定完善ETC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和操作流程,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部署。做好客车车型与部颁标准的对接工作,加强收费形势分析,确保ETC联网工作的顺利实施;三是将全年推广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名职工,并组织职工进行易通卡知识培训,便于正确宣传,有效推广;对周边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客运站、物流公司采取上门走访的方式进行宣传;加大窗口对过往司乘的宣传力度,做到“逢车必推广”,全面提高电子支付功能使用率。
  随着宜巴高速沿渡河站后置式ETC车道的建成启用,宜巴高速ETC车道实现了100%全覆盖,为ETC用户通行鄂渝省界及周边道路提供了良好的通行环境,提高了通行效率,有效解决了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难题,减少了车辆尾气排放;同时,符合条件办理了ETC的车辆还可享受折扣优惠,实现了省时、省钱、高效、便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