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十月我国货运增速出现明显回落,明年9月全国ETC联网将基本实现

2015-02-26 天津市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管理中心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11月27日,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在北京透露,今年前十个月,货运增速出现明显回落,反映当前宏观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此外,全国ETC联网明年9月将基本实现。他还透露了交通运输部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最近进展。
  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介绍,今年1到10月份,全国铁路、公路、水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83.2亿人次,客运量增幅小幅回升,增长3.4%。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前十个月公路、水路货运量分别增长8.8%和6.7%。但铁路货运发送量下降了2.9%,港口的吞吐量也比去年同期放缓了5.3个百分点。徐成光分析说:“货运增速出现明显回落,反映当前宏观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在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前十个月,全国铁路、公路、水路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9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5.6%,其中,铁路完成投资增速最高,达到了25.2%。徐成光还预测,2014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将保持稳定。
  “我们预计,全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有望保持基本平稳,全年的客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增速较去年和往年相比会有一定回落,投资继续呈增长态势,预计全年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
  会上,徐成光透露,在2015年9月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将基本实现全国联网,届时持有一张ETC卡将可以全国通用,享受到更便捷的高速通行服务。
  “在2014年年底前,华北5省和长三角6省加上湖南、陕西、辽宁等等14省实现区域联网;在2015年9月底,基本实现全国联网。届时,我国将建成全世界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
  在日前北京举行的APEC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成立“丝路基金”,以交通基础设施为突破口实现互联互通。交通运输部在推进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又有何新动作?徐成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前一段时间,我们组织专门力量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专题研究报告,配合国家发改委编制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战略规划》,参与了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等研究工作。交通运输部制定了一个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任务工作纲要,在明年的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将作出具体布置。”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