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下月将首推ETC专用APP 刷手机便知高速行车记录

2015-02-26 城市快报 张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刷刷手机,就能知道自己的行车记录,这么方便的事下月就变成现实了。记者昨天从天津市政高速部门获悉,天津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管理中心将于下月初推出国内首个高速ETC专用的手机APP软件和微信服务号。届时,车主通过手机就能知道自己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行车记录和费用使用情况。
   “以往开车走高速公路,经过收费站时排队缴费最易引发拥堵,随着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建设,这种情况在得到缓解。”市高速公路ETC管理中心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天津已建设完成ETC车道177条,全市ETC覆盖率达到88%,ETC用户已超过10万。
   “现在,市区通往塘沽、汉沽、大港、蓟县等经济开发区及旅游景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已开通了不停车收费,并实现了京津冀鲁晋五省市ETC联网收费。”据介绍,今年年底前,天津将和上海、江苏、陕西等13个省(市)实现ETC联网收费,2015年年底前实现全国联网。
   “高速ETC专用的手机APP软件和微信账号正是为方便车主查询行车记录和费用使用等情况而研发的,在国内尚属首个。”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系统正在进行综合调试,预计5月初上线。
   “今后,用户只要在手机上装了APP或者订阅微信的服务号,输入卡号和身份证号,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自己的行车记录了,能够看见自己的账户余额、消费记录以及实时的高速路况。”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