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巴银高速公路ETC电子收费系统正式并入全国联网运行

2016-10-15 内蒙古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6年10月12日上午9时30分,一辆宁夏籍ETC客车顺利不停车交费通行巴银高速巴彦浩特收费站,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巴银高速公路ETC电子收费系统正式并入全国联网运行。
  巴银高速公路是连接蒙、宁之间的重要省际通道,是内蒙古14条高速公路出口通道之一,也是阿拉善左旗连接银川市最便捷的运输通道,该段高速公路对改善省际通道运输环境,促进蒙、宁两区区域经济交流合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路线起于巴彦浩特,经蒙宁交界的头关至宁夏银川市,全长102公里,其中内蒙古段69公里。
  巴银高速公路ETC通道是阿拉善盟高速公路第一条ETC通道。该项目的建设着眼于蒙、宁两区区域经济发展、互通往来合作交流和惠民利民便民出行,为顺利实现巴银高速电子不停车收费建设,内蒙古自治区联网中心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技术要求和运营服务管理规范,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部中心、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针对该高速公路未并入中西部高速公路网的实际问题,克服了通信、基础设备设施条件薄弱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多方沟通协调,采取租运运营商专线的方式实现通信联接,奋力完成了ETC通道基础建设、设备调试等施工作业,为正式开通并入全国联网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巴银高速公路实施ETC电子收费,将有效缓解收费站车辆拥堵状况,减少噪声污染和尾气排放,提高车辆行驶速度。巴银高速公路ETC电子收费系统并入全国联网运行后,将使阿拉善盟出行车辆可沿巴银高速公路通往宁夏银川等地,通过连接线驶入G6、G20国道,人民群众向相邻省市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对于提高高速公路通行能力、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内蒙古高速公路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蒙宁两区区域经济合作发展、互通往来交流和便民出行,推进“四个交通”建设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大车主可凭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到ETC客服网点办理专用车载设备和蒙通卡,也可通过拨打12122客服热线或登录网站(www.nmetc.com.cn)选择多媒体客服系统、公众微信号等多种方式享受内蒙古高速公路便捷的信息咨询服务。“12122”客服平台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主动性,更加热情的为广大ETC车主提供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