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速召开ETC收费联网工程技术交底会暨第二次工程推进会

2015-06-08 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徐宏宝主持召开高速公路ETC收费联网工程技术交底会暨第二次工程推进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总体设计情况的介绍、施工监理关于ETC项目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建议。公司相关部室、中心及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等6个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工程建设。ETC工程建设项目是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会议要求所有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ETC工程建设,保质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期关于ETC项目的相关推进工作。
  会议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工程主要管理技术人员必须按照投标承诺进场,不得降低进场人员资质。二是由于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若工程进展中需要增派管理技术人员,施工、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以满足工作需要。三是为了及时解决工程现场遇到的设计问题,设计单位必须派驻强有力的现场设计组(常驻),同时要满足三个施工标段的施工组织要求。四是施工单位按照公司总体要求编制施工组织计划,其中包括保证现场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及工期保证措施等。监理单位报送监理工作计划及保证质量安全的措施等。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加强ETC工程建设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施工、监理等从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各路段分公司要加强现场监管,指挥调度监控中心、安监部加强监管检查。加强ETC工程建设质量。要充分做好技术交底工作,确保技术兼容,提高工程质量一次合格率。
  根据施工等单位提出的改进完善设计建议,会议明确:一是设计单位对会议提出的设计问题提出具体方案,由公司指挥调度监控中心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审查,要严格履行设计变更程序。二是设计完善优化方案应符合ETC国家标准、《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总体技术方案》和《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运营与服务规范》等规范要求。三是要考虑项目的长远发展,做好公司ETC总体规划,分期实施,避免重复建设。
  会议强调,各路段分公司要高度重视ETC工程建设,加强领导和组织保证措施,公司各相关部门要全面配合和支持ETC工程建设。同时,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建设阳光工程。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