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速公路ETC实现全国联网

2015-10-08 呼和浩特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据了解,内蒙古高路公司第一批共开通93条ETC专用通道,覆盖43个收费站。2015年全国ETC联网后,ETC用户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一卡通行。
  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简称,主要由车载设备、路侧单元构成,是指在办理了ETC卡(我区称蒙通卡)的车辆内部风挡玻璃或仪表台上安装车载电子标签(简称OBU),使用时,蒙通卡要插入OBU中,在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的ETC专用车道时,车载设备(OBU和ETC卡)与ETC专用车道内的路侧单元进行通讯,从而实现车辆不停车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收费方式。
  据内蒙古高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ETC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具有四种通行方式,一是ETC专用车道入——ETC专用车道出。二是ETC专用车道入——人工收费(MTC:人工半自动收费)车道出。三是人工收费(MTC:人工半自动收费)车道入——人工收费(MTC:人工半自动收费)车道出。四是人工收费(MTC:人工半自动收费)车道入——ETC专用车道出。
  内蒙古高路公司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使用ETC具有五个方面的优势。首先是方便快捷。车辆通过ETC车道仅需几秒,并自动完成收费,无需进站发卡、出站收卡,免去排队等待的烦恼。其次是绿色低碳。车辆不停车通行收费站,可节约资源,降低噪声和尾气排放,减少污染。三是资金安全。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实行非现金交易,资金保管使用更加安全。四是节省费用。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减少起步、刹车频率,降低磨损、油耗。
  内蒙古高路公司提醒广大车主注意,在使用ETC中应注意以下几方面。一、ETC车道实行专道专用,未办理ETC卡和OBU的车辆将禁止通行ETC车道。二、ETC车道限速为每小时20公里,前车和后车必须保持5米以上距离。三、ETC卡与OBU必须配合使用,并与车辆绑定,实行专车专用(即一车一卡一标签),通行ETC车道必须在OBU中插好ETC卡。四、用户不能单独申请OBU或ETC卡。OBU具备防拆卸功能,如私自拆卸则自行失效。
  记者 侯玉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