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光大银行ETC辽通卡

2018-07-31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光大银行ETC辽通阳光卡
沈阳辽通卡光大银行
  您还在高速路口排队缴费吗?那你就OUT了,即日起办理光大ETC辽通阳光卡,即办即用,更有多重优惠等您来!
  办理流程简单:
  私家车车主到光大银行沈阳分行辖属任一网点(除大连、营口)即可申请辽通阳光卡。仅需提供身份证件、车辆行驶证件即可。
  自2014年4月1日起,沈阳三环(绕城高速)安装ETC电子标签的车辆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ETC?
  “ETC”即电子通行收费系统 (ElectronicToll CollectionSystem的缩写)。有了这个系统,通过“车载电子标签+CPU卡”与ETC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实现车辆不停车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功能。
  什么是电子标签?
  电子标签,又称OBU(On boardUnit的缩写),直译为车载单元。简单讲,是安装在车辆前挡风上的一个车载设备,可以插卡。车主办理了辽通阳光卡以后,将其插入OBU设备的卡槽,在通行ETC车道时,可以通过OBU自动识别、记录车辆信息,自动抬杆放行,并在下高速时从辽通阳光卡中扣除通行费。

客户类型 申办手续材料 签约绑定扣款账户类型(任选其一) 是否存入通行费备用金 安装激活电子标签 安装成功
绑定ETC联名卡 绑定信用卡
新客户 身份证、车辆行驶证 ETC联名卡 至少2000元 ETC联名卡、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驾驶车辆至光大银行ETC服务中心(可以实现当天开卡、绑定、安装激活一站式服务)或省高速ETC服务中心安装 安装激活电子标签后即可通行高速
新申请光大信用卡
已有光大信用卡客户 已有信用卡
已有光大储蓄卡客户 ETC联名卡 至少2000元
新申请光大信用卡

  电子标签使用注意事项:
  1、在高速公路行驶的私家车和客车(除货车以外)均可办理和使用电子标签(部分车辆前风挡玻璃可能对微波信号有严重屏蔽作用,无法使用)。
  2、电子标签设置有防拆卸装置,一经安装,不得擅自拆卸,客户应注意防潮、防水、防强磁,严禁故意损坏、破译、伪造、篡改或以其他方式损坏电子标签。
  3、安装有电子标签的车辆进入ETC专用车道前,应确保辽通阳光卡已正确插入电子标签中。标签指示灯显示为绿色,表明辽通阳光卡和电子标签工作正常,车辆可以通行ETC专用车道。
  4、装有电子标签的车辆通过ETC专用车道时,车速不得超过现场限速标志规定时速,并与前车保持10米以上车距。
  通行方式:
  1、安装有电子标签(OBU)的ETC客户,可以通过ETC专用车道、人工收费车道(MTC)通行高速公路:
  2、通行ETC通道时,当交易完成时,车内电子标签发出“滴”声提示音,车辆前方自动栏杆抬起,车辆即可不停车通过。
  3、通行人工收费通道时,车主将辽通阳光卡从电子标签中取出,交给收费员刷卡,待收费员刷卡扣除通行费后,需取回辽通卡,即可正常通过。
  办理哪种辽通卡?
  辽通卡分储值卡、记账卡、联名卡三种。这里推荐大家办联名卡中的“光大银行ETC辽通阳光卡”。
  辽通卡联名卡
  适用于个人客户,在光大银行申请办理ETC辽通阳光卡,绑定银行卡账户为通行费扣款账户。结算时从用户绑定的银行卡扣款账户扣取通行费,免除现金交易。
  辽通卡储值卡
  适用于个人或单位用户,需要预存通行费,可直接在高速营业厅或合作银行办理。(近期开通)
  辽通卡记账卡
  适用于省、市直属机关单位,将辽通卡与银行扣款专户绑定为辽通卡记账卡,结算时从用户的银行扣款专户上扣取通行费,可绑定单位多台车辆。(暂需至高速局办理)
  辽通阳光卡使用注意事项:
  1、当客户的辽通阳光卡丢失后,为保证资金安全,请及时进行挂失。2、客户应妥善保管辽通阳光卡,注意防潮、防水、防强磁,避免损坏。
  3、客户在高速公路使用辽通阳光时,应确保通行入、出口时使用同一张辽通阳光卡。
  4、客户应随时关注辽通阳光卡绑定扣款光大信用卡、借记卡账户情况,以免发生账户余额不足而影响通行高速公路。
  5、客户在通行ETC专用车道时出现异常,应转入临近人工收费车道以现金方式支付通行费,并及时到光大银行查询辽通阳光卡或绑定账户状态并进行相应处理。
  光大银行ETC服务中心:
  光大银行沈阳和顺支行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6甲1号
  电话:024-88611207
  光大银行沈阳东顺支行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万柳塘路36号
  电话:024-88611202
  辽宁省高速局服务网点:
  沈阳:沈吉高速沈阳东收费站电话82361222
  和平区长白西路9-10号高速ETC客服中心电话:23227070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