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零时起广东高速将调整收费 月底纳入全国ETC网络

2015-06-15 广州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昨日从深圳高速了解到,根据省交通厅统一部署,广东省高速公路将于6月26日零时起实施按国家标准判别车型及货车完全计重收费,并于6月30日起正式纳入全国ETC联网收费。而深圳地区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也会根据广东省的安排进行统一调整,具体的时间和措施将在下周公布。
  记者了解到,车型分类调整后,车头高度小于1.3米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仍是一类车,收费保持不变;车头高度大于或等于1.3米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由原二类车下调为一类,收费额将下降1/3。
  客车和货车的通行费用也将有所变化,其中小轿车、吉普车、的士头货车收费不变,而其他一些客车和货车收费或上涨或下调,最高的升降幅度都超过10%。针对货车 “车型+计重”的组合式计重收费模式,调整后,四车道高速公路基本费率为0.09元/吨/公里、六车道以上高速公路基本费率为0.12元/吨/公里,收费水平总体可降1.7%。
  全省高速公路收费实施国家标准及货车完全计重收费后,广东省已安装了ETC电子标签的车辆除了可以在广东省高速公路上不停车通行ETC车道之外,还可在全国其他已联网省份的高速公路ETC车道不停车缴费快速通行;同时,其他已联网省份的车辆持有ETC通行卡并安装了电子标签,也可在广东省高速公路ETC车道不停车通行。
  此外,5月29日,广东纳入全国高速公路ETC系统计划于6月底并入全国联网,车主们开车出广东将可不停车快速通过。粤通卡目前正在开发网上充值服务功能,预计下半年完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