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机场二通道启用ETC 每台车通过时间提速10秒以上

2015-06-05 长江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5月28日零时起,安装了武汉市路桥ETC电子标签,且账户有余额的车辆,可通行机场二通道ETC车道,实现不停车缴费。
  天河机场二通道与武汉城市路桥隧ETC互联互通,并非将其纳入到现有城市路桥隧ETC收费范围,武汉ETC征收范围仍为目前的“九桥一隧”。以5座小车为例,城市路桥隧车辆通行费为8元/次,机场二通道车辆通行费为15元/次。实现互联互通后,车主在便捷支付城市收费路桥隧车辆通行费的同时,也可用ETC账户中的预存款快速支付机场二通道的车辆通行费。
  武汉天河机场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介绍,机场二通道一共设有28条车道,14进14出,根据运行情况看,目前最多同时开12条,即6进6出。据统计,每天由此通行机场的车辆达4万辆,其中人工收费的车辆达35000辆左右。每台车经人工收费通常需15秒左右,还不算排队时间。
  28日零时起,将开放4条ETC车道(2进2出),一条车道每小时可通行2400辆,4条车道1小时可通行1万辆,足以满足车辆通行需求。6月28日之前还将再开通8条ETC车道(4进4出)。车辆经过ETC车道可自动抬杆放行,最快4秒钟一辆,较之前平均提速10秒以上。
  武汉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表示,此次互联互通后,将惠及我市约153万辆ETC车辆,同时也可大幅提升机场二通道通行效率。
  走机场二通道的通行费从ETC预存款中扣除,未安装电子标签、ETC账户余额不足或欠费的车辆,只能通行机场二通道人工收费车道。
  提醒>>>
  买的是年优惠票,该如何扣费?出租车、外籍车、同时安装路桥和高速公路两个ETC,分别如何通行、扣费?
  目前,全市有20%的ETC车辆购买了年优惠票,因年优惠票不包含机场二通道通行费,因此建议车主提前预存部分通行费,即可不停车通行机场二通道;也可在有效期内不停车通行机场二通道,事后再补缴;未补缴的车辆,不能购买下一年度优惠票,若长期不补缴,或会被收取滞纳金。
  我市出租车空载时,可经人工收费车道免费通行机场二通道收费站,28日以后,空载出租车仍按此执行。载客出租车按收费标准计费,如需通行ETC车道,除缴纳路桥ETC定额费500元外,须另行充值。
  安装了电子标签的外籍车辆,在路桥中心ETC服务网点补录“载客人数”或“载重质量”等车辆信息后,可不停车通行机场二通道,否则只能走人工收费车道。
  部分车主车辆上同时安装了路桥ETC和高速公路ETC,通行机场二通道时,只会对其路桥ETC的余额进行自动扣费,不会错扣高速ETC车费。路桥中心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两个ETC系统融合,合二为一将是大势所趋。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