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六城市ETC已实现联网 并将试点交通一卡通

2015-06-25 中国交通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6年,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廊坊6座城市将成为全国第一批试点交通一卡通的区域,北京部分公交线路包括2条市区旅游观光线路与天津的部分公交线路,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廊坊的公交系统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据了解,目前三地已全面启动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前期工作。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的指导下,三地已经初步形成《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施方案》,积极建设区域清分结算中心,力争2017年实现京津冀全区域公交、地铁领域的一卡通互联互通,并扩大推进一卡通在出租车、省际长途客车及城际铁路等方面的互联互通。
  为提升区域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三地还将共同推进京津冀省际毗邻地区主要通道道路客运公交化运营。京津冀三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已建立完善的高层协调机制,在公共交通设施规划布局、技术标准、行业管理等方面实现全面对接,并把北京平谷9条往返津、冀的客运线路作为公交化运营的突破试点,加以重点研究。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城交通一卡通、ETC一卡通只是提升区域交通便利化水平工作的一部分。京津冀三地将逐步实现交通出行信息服务共享、客运联网售票、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等,促进旅客出行“联程联运”和货物运输“一票到底”。目前,不停车收费联网(ETC)已经在京津冀三地实现联网。截至2014年年底,京津冀三省市ETC用户已达到245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